手抄报网

世博折纸祝福萨马兰奇

简易折纸 2018-02-06 12:18:58
世博折纸祝福萨马兰奇 世博折纸祝福萨马兰奇

萨马兰奇对于许多中国人都是不陌生的,尤其是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申办,使得萨马兰奇这个名字为每个中国人所熟知。当年在宣布北京为第28届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仪式上,萨马兰奇念出“北京”的一瞬间,没有人能够忘记这个可爱的老人。7月17日是已故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的纪念,在上海世博会的国奥村案例馆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馆都举行了相关的纪念活动。


在当日,国奥村案例馆已经完全变成了萨马兰奇的纪念馆,在这里有着许多萨马兰奇生平的照片和事迹文字描述。其中有一个萨马兰奇剪纸很受人们的关注和喜欢,这是国奥村案例馆特别制作的萨马兰奇肖像剪纸。在剪纸作品中,萨马兰奇和蔼的微笑着,让人们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伟大老人所散发出来的无限的亲和力和言语无法名状的魅力。西班牙巴塞罗那馆的馆长特别感谢了中国人民对于萨马兰奇的喜爱和缅怀,也很荣幸能够像萨马兰奇老人一样通过中国人成为很好的朋友。


与此同时,罐内还举行了其他相关的纪念活动。其中就有制作折纸纸鹤纪念萨马兰奇先生的,而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馆的馆长也专门制作了一个折纸的纸鹤,用这种中国传统的手工艺制作方式来寄托对萨马兰奇的思念。馆内的其他参观人员和活动的参与者,都也一起制作了折纸的纸鹤,并且将她们高高的悬挂在馆内,红色的纸鹤让萨马兰奇老人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也让我们更加想念这位可爱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