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抄报网

剪纸文化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

手工剪纸 2019-07-09 12:18:58
剪纸文化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 剪纸文化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

剪纸作为一种手工活动,不但能够传承文明、弘扬文化,现在还有了一个新的功能,那就是促进当地的旅游业发展。这个功能在过去并没有引起一些地方政府的注意,很多人的目光只是集中在剪纸作品可以当作文化产品进行销售,这样的认识在一定程度上将剪纸的另一项功能,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的功能给忽略掉了,这是一个宝贵资源的浪费。



作为中国剪纸第一故乡的蔚县这些年大力推广当地的剪纸文化和剪纸产业,不但发展了成熟的剪纸产业,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同时还形成了浓郁的剪纸传统文化氛围,这个氛围在促进当地剪纸文化发展的同时,还拉动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不少外国友人都希望能够来到中国的蔚县来感受中国剪纸的魅力,这样周边的一些住宿、饮食和景区都同时得到了带动。



这样的一个良性的产业链使得蔚县的文化和旅游业都蓬勃发展,而剪纸作为最闪亮明星的剪纸则受到了人们更多的关注。不但国内的游人纷沓而至,连国外友人都专门锁定中国行一定要来到蔚县,以来感受中国的剪纸文化,甚至需要购买一些剪纸作品回去馈赠友人,这样的想法不但存在于许多游客的心中,而且还多付诸于了实践中,这令当地的群众倍感欣喜。